close
聖歌隊一路的祝福
張斐玲

  2000年8月,我剛蒙恩擔任執事,有一天燦亮長老來找我,希望在教會成立一個專職服事的音樂團契,以往主日崇拜的獻詩皆由青少契服事,但此時年輕人課業壓力重或多外出,如果成立聖歌隊,在教會慶典中就有一整隊天使歌唱讚美神,也讓喜歡唱詩的人不論大小都可以來參加,經過多次討論,邀請當時正在靈糧堂聚會的蔡愛音姊妹擔任指揮,蔡伶音姊妹伴奏,正式成立礁溪教會聖歌隊,我獲選擔任首任隊長,從此教會有了新的活力,一股靈命更新的浪潮席捲礁溪,許多令我深深感動的事值得記載。

記得當時欣瑤正要參加四技統測,仍然於週六補習完到教會練唱;大哥與大嫂也因著生命的改變,開始在聖歌隊中服事,更加經歷神;從沒有想過要唱詩的燦亮長老也投身其中;惠玟姐與碧滿姐本來剛加入社區合唱團,也準時在週六晚上九點來練唱;雖然指揮的要求很嚴格,練唱完已近十一點,回到壯圍更近半夜了,但我很喜歡在讚美中敬拜神,神的醫治透過讚美不斷釋放我心中的綑綁,在敬拜中得著能力,在艱難困苦中,我知道自己能夠站立得住來服事神,就是一種見證。

伶音與愛音姊妹將敬拜讚美帶入教會,雖然這種敬拜的方式許多人仍不能接受,但靈命被更新的人增多,我看見乾涸的大地滋潤一片春雨,礁溪教會正在改變中。2001年聖歌隊前往九份教會進行兩天一夜靈修會,主題就是認識敬拜讚美;2002年1月28日至2月13日,每星期二、四,聖歌隊分組在附近社區「行進禱告」,這也是我第一次的試煉,8月21日在濱海渡假村舉行靈修會有更多人參加;9月29日至11月6日發起「堵住破口、醫治傷口」禁食禱告,許多人熱烈響應;11月6日教會一起前往林口參加「安卡羅佈道大會」,爸爸甚至開口作見證得醫治,靈命更加復興;12月21日在教會舉行「平安心、聖誕情」音樂晚會。

2003年大嫂碧雲姊妹接任聖歌隊長,愛音、伶音姊妹結束服事,這一段時期大家都很小心維護這好不容易復興的靈火,彼此加油打氣,8月9.10日參加武陵農場靈修會,各家都緊密連結,和睦同居的主內弟兄姊妹服事更加喜樂。

2004年9月12日聘請孫正明老師擔任指揮,正式的樂理與訓練雖然讓大家很累但收穫也很多,12月24日首度在礁溪國中舉辦「走出教會、踏入社區」聖誕晚會;2005年慧靜姊妹接任聖歌隊長,7月2.3日花蓮靈修旅遊,聖歌隊在11月12日晚上舉辦「五週年感恩音樂會」,這一年的聖歌隊長也受到很大的試煉,堅持下去真的很不容易,大家為了榮耀神努力的練唱,感動別人也感動自己。2006年惠玟執事接任聖歌隊長,首度籌畫舉辦大型聚會,5月14日在礁溪劇場舉辦母親節感恩音樂會,加入婦女團契與主日學的演出,當日雖然下著小雨,卻是個非常溫馨的母親節。
然而接下來這兩年卻是我靈命最低潮的時候,生活中的愁煩讓我在服事中受到撒旦的攻擊,我招架不住而軟弱,在聖歌隊中有很多服事的人正是魔鬼視為眼中釘極力想要吞食的人,如果禱告不夠,過於在乎人的能力大於聖靈感動的服事,生命將漸漸乾涸,我終於敗下陣來;近兩年的時間,每週日我強迫自己坐在長椅上思考,我從小就熟悉的信仰,曾經是又真又深的經歷,那些感動到哪裡去了?如果我不服事就沒有攻擊了嗎?我讓心剛硬,拒絕流淚。
2008年慧靜姊妹再次接任聖歌隊長,並且擔任艱鉅的指揮工作,嫣美姊妹也成為代禱的勇士默默為人禱告,看在眼裡我的心受到很大的感動,神要用微小的人,只要你願意被神使用,祂就賜給你能力和恩膏,隊長受到的攻擊何其大,她都能如此勇敢的站立,謙卑的服事,這給我很大的激勵;雖然我因此再度回到聖歌隊,但我的心仍然沒有得到真正的醫治,但是此時神讓如此不配的我當選教會的長老,我問自己服事的力量在哪裡呢?
2009年大哥建宏執事接任聖歌隊長,3月吳牧師盡程退休,教會裡沒有牧師顯得空盪盪的,這一段時間長執們開始分工,負責教會所有的事;7月初,有一天聖歌隊結束練唱前,隊長與大家分享,大哥說他前一晚睡不著,半夜神叫他起來禱告,感動他要負起探訪的事工,希望徵求有人與他同工;於是在炎熱的暑假中,週六早上我們幾個同工帶著吉他,一家家去探訪需要的人,特別是年老獨居的肢體,是如此需要神的愛與人的關心,在探訪中,我大聲唱詩、淚流不止的為人禱告,卻不知神在當下,已一次次的醫治我的心,神如此愛我,祂的愛如此真實,在軟弱的肢體中讓我看見自己應當更剛強壯膽,應當更忠心於自己的職分,我開始改變了。
這一年教會購置敬拜樂團樂器,8月成立麥子樂團,11月開始加入週六、日崇拜讚美的帶領。在新任的蘇傳道領軍下,傾全教會之力,12月19日於礁溪國中五育館舉辦歡樂聖誕晚會,結合燈光、音響,融入各團契大大小小的話劇、詩歌、走秀表演,眾人看見這是一場盛大成功的演出,我看重的卻是在籌備演練過程中,眾人的同心與分享的喜樂,特別是社區姊妹的歡笑聲。
近日我正籌備2010年設教九十週年的特刊,在整理一篇一篇的感動時,掉了很多眼淚,最後我也想寫出這一段歷程,因為這十年來在聖歌隊走過的風雨,原來都是神的祝福,為了要再一次激勵自己,也激勵還在流浪的子民,因為那屬神的子民必要在神的面前站立得穩,好叫我們在末了得享那屬天的福分。加油!我親愛的弟兄姊妹,走出心房是不容易的,到現在我都還在學習這一件功課,即使失腳也不撲倒,因為必有慈愛的手互相扶持,我深信只要立定標竿奔跑,不論高山低谷,都將一路低下油脂,願神祝福我們!祝福礁溪教會每一位屬神的兒女。
arrow
arrow

    礁溪基督長老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